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市科技社团党委举办党课报告会
作者:王立斌 | 来源:学会部 | 发布时间:2021-07-05 11:24:08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历史映照现实,真正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7月2日上午,市科技社团党委在科技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党课报告会,这次报告会不仅是市科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第二期皖东科学讲堂的主要内容。

    报告会邀请安徽省老科协专家组副组长、滁州市老科协专家组组长、原滁州市政协主席,大包干时期曾经担任滁县行署副专员、凤阳县委书记胡成功同志专题介绍滁州“大包干”农业生产责任制的诞生过程。“大包干”农业生产责任制由滁州人民首创,并在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推向全国,进而拉开改革开放的序幕,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产生重大影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当年贴着身家性命干的事,变成中国改革的一声惊雷,成为中国改革的标志”。

    胡成功同志作为农业改革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声情并茂地讲述“大包干”产生时代背景、曲折过程,以及原安徽省委书记万里、原《农民日报》总编张广友、原滁县地委书记王郁昭、原凤阳县委书记陈庭元等各级领导关心支持有关情况,还结合基层工作实际谈了对这一重大事件的思考。报告过程中,讲到动情之处,他几度哽咽,展现了一位老共产党员浓厚的爱民情怀,赢得现场80多位科技工作者的共鸣和掌声,使在座同志接受了一次生动现实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情怀。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张海涛主持会议并围绕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会党组织建设、做合格共产党员等内容上党课,市科协机关、市科技馆干部职工,市科技社团党委所属学会理事长(会长)、秘书长,市老科协党员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