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市药学会举办全市药械安全性监测培训班
作者:市药学会 | 来源: | 编辑: 发布时间:2015-04-30 08:50:21 阅读:
  

    为全面落实《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徽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药械安全性监测知识讲座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我市医疗机构药械安全性监测水平,4月27日和28日,滁州市药学会联合安徽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分别在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了药械安全性监测基础知识讲座,两个医院组织了包括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及临床医护人员共计约2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内容为《严重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案例分析及报告要求》,省中心医疗器械监测与评价部的梁燕老师,通过大量典型案例的分析,对严重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定义、判定标准、报告要求及如何提高严重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比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医疗机构药械安全性监测工作的技术水平,提高临床医护人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及时发现和控制药械使用的安全风险,从而有力的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