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省级学会专家赴我市企业开展科技服务
作者:闵令法 | 来源: | 编辑: 发布时间:2015-06-19 11:31:25 阅读:
  

617,市科协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创新助力工程省级学会专家与企业对接会,根据我市企业前期提出的技术需求,邀请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中科大教授顾乃杰、徐云,省机械工程学会刘成刚、陈文琳教授等6家学会14位专家,分别与中国扬子集团滁州空调器公司、安徽爱力特家电成套装备公司、安徽康佳电子,安徽天大石油管材股份等7家企业进行对接,并深入企业开展科技助力活动。省科协副巡视员魏军锋参加对接会并讲话,副市长罗建华致欢迎辞。市科协党组书记傅文发主持对接会。市经信委、市经开区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对接会。

罗建华在致辞中,对省科协领导和专家深入滁州开展助力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滁州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省科协多关注和支持滁州,希望专家多来滁州考察,多到企业看看,促进产学研合作。他要求市县科协和市直单位要主动作为,精准提供企业技术需求,为专家来滁开展活动搞好服务。

魏军锋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协、省科协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背景、目标,充分肯定了滁州创新助力工程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

随后,各位专家分别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对接,并深入到企业实地开展技术咨询、科技帮扶活动。专家们分别就企业提出的外部包装结构设计、智能制造装备、风冷式制冰机增大制冰量、超低温合金钢的生产工艺等技术问题,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并表示将会带领科研团队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滁州新康达金属制品公司听说专家科技服务,主动申请专家到他们企业帮助解决技术难题。参加科技服务的企业对专家到企业开展活动表示极大兴趣,希望类似活动多搞几次。

罗市长致欢迎辞

 

专家与企业对接会会场

魏军锋副巡视员发表讲话

省计算机学会教授顾乃杰、徐云听取扬子空调器公司负责人情况介绍

专家与爱力特公司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座谈

省机械工程学会陈文琳教授对滁州新康达金属制品公司技术难题进行分析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