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杨宁来滁调研海智工作
作者:彭国华 | 来源: | 编辑: 发布时间:2014-11-18 15:13:01 阅读:
  

1117,省科协国际部杨宁部长率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来滁调研海智工作。市科协傅文发同志主持汇报会,柳军同志向省科协调研组汇报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安徽(滁州)工作基地工作开展情况。

傅文发同志在汇报会中指出,自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安徽(滁州)工作基地设立以来,在中国科协海智办和省科协的关心和指导下,认真开展工作:一是摸需求。借力市人才办等单位,对全市117家科技型企业进行摸底,了解企业的人才、技术和项目需求,并在此基础上建立科技人才库、企业人才需求库和技术项目需求库。二是建组织。建立全椒、定远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协和滁州学院、鲲鹏模具、e滁州网络和滁州热电厂科协,为下一步开展海智工作打下组织基础。三是广联络。向外积极和中国科协海智办、省科协以及马鞍山市、苏州市科协联系,向内和市人才办、市人社局联系,学习他们开展海智工作所取得的经验,以提高滁州海智基地工作水平。四是抓延伸。为把海智工作向基层延伸,扩大海智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海智人才较多,作用发挥大的全椒县设立了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安徽(滁州)工作基地全椒工作站。

杨宁指出,滁州的海智工作在市科协党组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希望滁州海智基地要依靠区位优势,积极和南京、合肥的高校联系,形成产学研一体化;要依靠大联合,联合组织部人才办、科技局,积极开展活动;要打造大平台,认真开展“百名科技专家助力百家企业”活动;要利用政策优势,支持发展科技型服务企业;要积极建家交友,成立园区、企业科协;要针对海智需求,组织开展海智对接活动。

市科协学会部、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汇报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