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市科协开展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
作者:闵令法 | 来源: | 编辑: 发布时间:2015-01-29 09:44:11 阅读:
  

2015年,两院院士将迎来新一轮的院士增选工作。与往年不同,今年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选,将由科协担任,被推选人的年龄不得超过65周岁,应为195071(含)以后出生。日前,按照中国科协、省科协的文件精神,市科协印发了《关于组织推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启动了我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这是我市科协历史上的第一次。

此前,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一直由原来的院士、中国科协、国务院各部门、各省市区、解放军总政治部等五个渠道集中推选。今年,作为院士推选制度改革后的第一年,调整为院士推荐(提名)和中国科协推荐(提名)两大渠道,突出学术导向。

按照《安徽省科协推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实施细则(试行)》要求,具有推荐院士候选人的推选单位为:省科协所属有条件的省级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等。其中,有条件的省级学会负责组织本学科(专业)领域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高校科协、企业科协负责组织本高校、本企业范围内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此次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更具规范化和平民化,更加体现和尊重科学性。除了对中国工程院院士自身素质有所要求外,还注重推选符合标准和条件的优秀中青年科技专家和来自工程技术一线的科技专家;同时,明确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作为院士候选人。

滁州市科协已向所属的滁州学院科协和有关企业科协发出通知,推荐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3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