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农技专家进村 调研帮扶指导
作者: | 来源: | 编辑: 发布时间:2013-11-26 08:42:10 阅读:
   

     111滁州市农技推广中心主任朱国美同志,到由市委组织部、市科协等单位联合开展的“百名农业专家进百村”活动结对村--天长秦楠镇寿昌社区寿昌中心村和天长金集镇井亭中心村帮扶指导,开展农技指导服务。天长市农业科技中心主任李霞红、副主任孙如银一同进村入户开展调研指导。

通过实地调研,朱国美主任认为,寿昌中心村以工业为主,城镇化发展快,该村工作的重点主要是通过农民创业培训、阳光培训,提高农民变为产业工人、变身企业老板的素质和能力,在这一方面将通过市县共同努力,扩大提高培训的针对性。而农业体量小,仅剩少量耕地,着力点是发挥靠近秦楠镇优势,主要是进一步扩大优质高产高效而又便于管理的速生蔬菜。

在金集镇井亭村,村支书张信文、主任卜兴田向朱国美主任介绍了村情、存在问题及农业发展产业规划。该村现有耕地近5000亩,流转土地达到60%左右,大户种植主要是一麦一稻,但由于该村为丘陵地貌,大宗农作物产量不高,效益一般。朱国美主任认为,该村应加大土地流转、土地整治的力度,提高大户的种植效益;加快草庙山茶场改造力度,提高茶业品质,发展高效休闲采摘;要发挥杨捷将军墓古遗址的影响,加强保护和开发,结合美好乡村规划、特色苗木基地建设、休闲农家乐、茶叶自助采摘烤制等,扩大对外宣传、影响,发展农村旅游,促进农民增收。

    朱主任表示,在百名农业专家进百村结队帮扶活动中将发挥农技部门自身优势,在农民培训,大户示范基地建设,新品种新技术引进,农业产业规划等方面给予切实可行有成效的帮扶指导。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