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2008年安徽省科协年会滁州分会隆重举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穆穆作首场学术报告
作者: | 来源: | 编辑: 发布时间:2008-09-19 17:13:18 阅读:
  

9月18日下午,由安徽省科协主办,滁州市科协承办,滁州学院、滁州市气象局协办的2008年安徽省科协年会滁州分会在滁州学院新校区水上报告厅隆重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大气科学和地球流体力学数值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穆穆应邀作《气象预报漫谈》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波主持,滁州学院副院长许志才、倪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魏国炳等领导出席,市直单位负责人,滁州学院、市委党校的部分师生、学员及全市气象系统的科技工作者近400人出席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穆院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深奥的气象学知识。他简要地回顾了气象预报的发展历史,介绍了目前是如何做出数值天气预报与气候预测的,分析了有时气象预报不准的原因,对气象预报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报告会结束后,穆院士还与听众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回答听众提出的问题,大家听后感到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维。

                     (闵令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