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学会学术活动
市科协举办部分学会交流座谈会
作者:周 虹 闵令法 | 来源: | 编辑: 发布时间:2007-11-13 14:58:51 阅读:
  为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学会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促进工作水平的提高,6月1日,市科协召开有市老科协、医学、农机、林业、花卉盆景、琅琊山矿业总公司等6个学会秘书长参加的工作座谈会。市委副秘书长高迁、市科协副主席陈道奎、市花卉盆景协会理事长、老同志吴绍明参加了会议。陈道奎副主席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绍明理事长向大家介绍了花卉盆景协会的主要工作情况和经验。他认为要做好协会工作,关键要有个好班子,有奉献精神,要经常联系、不断交流,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吴老的发言使与会者深受启发,他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交流了经验,并对做好学会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学会工作舞台很大,尤其是为科技工作者搭建交流平台、开展继续教育,开展科技评价、科技人员评价和奖励等方面可以做很多工作,能够有力地促进科技人员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关于下半年的主要工作大家也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高迁同志在讲话中对市花卉盆景协会的工作给予很高的评价。他指出,要做好学会工作选好会长和秘书长很重要,要建好一个班子,抓住代表性人物,发挥他们的作用,围绕本行业相关主题,大力开展研发、培训教育和技术普及工作。希望科协能够多组织活动、加强不同学科之间学会的学术交流,取长补短,促进共同提高。
  在会议召开之前,大家还参观了琅琊山抽水蓄能电站。通过参观交流,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路,振奋了精神。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中国科协提出的“三服务一加强”的工作定位,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滁州的跨越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