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选手参加滁州市第十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载誉而归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3-07 17:07:17 阅读:

    3月4日,第十四届滁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琅琊区琅琊实验学校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滁州市科协、滁州市教体局、琅琊区政府、滁州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主办,琅琊区科协、琅琊区教体局承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市委教体工委、市科协、琅琊区政府分管领导等出席活动。

    此次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来自滁州市8个县市区及市直学校的176名选手参赛。活动现场,在市赛中获奖的科学幻想画作品在展示区进行公开展示,吸引了大批学生及家长的关注,作品的奇思妙想赢得了参观者的一致赞赏。在专家组的公开答辩及封闭答辩环节,琅琊区的参赛选手们从选题背景、创新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过程、改进方向、应用前景等方面,向评审专家介绍自己的创新项目,从容的答辩也体现了亲自动手进行科技创作带来的乐趣和自信。琅琊区参赛选手的《一体式多功能头盔雨衣》、《多功能光学实验演示仪》等多个作品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肯定。经过巡展问辩、专家答辩等评审环节,评审出一二三等奖,其中琅琊区选手分别荣获一等奖5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3个的好成绩。其中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将参加安徽省第3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角逐。

    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不仅有助于培养琅琊区青少年的创新热情、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也有利于提高琅琊区科技辅导老师的科学素质和技能,从而促进琅琊区科技教育事业的进一步普及与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