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开展“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 科学普及志愿服务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2-16 16:17:38 阅读: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是地球上唯一一种不断增长、永不枯竭的资源。2月15日,滁州市科协联合琅琊区科技局(科协)、扬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给大家普及了垃圾处理不当会带来的危害:土壤污染,部分垃圾中的重金属和有毒物质进入土壤后,土地就会失去利用价值;水污染,一粒纽扣大小的电池就可以污染600吨的水源;空气污染,垃圾腐化后会产生硫化氢等有毒气体,直接危害人体健康。志愿者接着给大家介绍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常见的垃圾一般可以分为四类: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按照这四种垃圾分类标准将日常垃圾有序分类,就能很大程度上减少垃圾污染。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为居民们播放了垃圾科学分类的宣传视频,帮助大家更加通俗易懂的学习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垃圾科学有序分类,能够减少环境污染、变废为宝,为绿色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本次活动,在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的同时,也为营造绿色环保的社区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