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开展“防震减灾你我行,生命安全靠大家”宣传活动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1-15 18:46:16 阅读:

    为了做好宣传普及地震科普知识,增强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全社会防震减灾综合能力,1月13日上午,琅琊区科协联合市地震局、琅琊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志愿者前往高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防震减灾你我行,生命安全靠大家”科技志愿服务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组织参观地震应急避难演练和消防器材使用,参观结束后,科普员通过PPT、动画视频等形式向学生们又介绍了地震科普知识,精心准备了20道防震减灾科普知识题目和小礼品,进行了趣味答题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在愉快的氛围中收获很多科普知识。本次活动还邀请领导开展地震应急包捐赠,发放防震减灾科普资料和宣传纪念品等。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防震减灾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营造了人人参与防震减灾,防范化解安全危险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