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科协开展科普大篷车暨百名专家讲科普活动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1-16 16:08:42 阅读:

  为深入开展校园科普工作,激发学生科学探究热情,11月14日,琅琊区科协联合滁州市科协走进清流小学、扬子路小学开展科普大篷车暨百名专家讲科普活动,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

  科普大篷车现场展出雅各布天梯、光栅动画等10余件科普展品,涉及光学、电磁学、声学、物理学、数学等科学知识,吸引学生们驻足观看,纷纷上前操作科技展品,亲身体会科技的神奇,感受科技的魅力。科普志愿者耐心地向学生讲解科普知识,引导他们参观、体验。

  科普专家和志愿者还为学生们送上了机器人编程体验课、传染病预防专题科普讲座,引导孩子们了解机器人的组成和应用领域范围,提升同学们对事物的逻辑分析能力,也让学生重视季节性传染病,积极关注日常天气及自身身体变化,养成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的好习惯。

  通过“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学生动手操作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探究意识和创新思维,进一步营造了崇尚科学、尊重知识的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