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科协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科普活动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0-18 18:13:01 阅读:

    为增强青少年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青少年自我防护能力,10月16日,琅琊区科协联合滁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科普活动。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讲解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辨别伪劣食品的小技巧,揭示“三无”食品和垃圾食品的危害,并通过校园食物中毒的案例,从实际生活出发,讲解青少年应该少吃哪些食品、哪些食品更有营养等,呼吁大家少吃如高热量及多添加剂的薯片、冷饮、碳酸饮料等食品,同时还嘱咐孩子们不要购买街头商贩出售的无证、无照、无生产日期和过保质期的各类食品,要养成良好的个人饮食卫生习惯,提高自我的保护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讲座的开展,不仅有效提高了青少年学习食品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增强了青少年的食品安全意识,还进一步倡导了健康饮食,帮助了孩子们树立杜绝垃圾食品就是关注健康、关注生命的意识,也大力推进了食品安全知识的推广和普及。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