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科协联合开展老年健康饮食科普宣传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0-14 08:51:46 阅读:

  十月是敬老爱老月,为满足居民对自我健康管理的需求,帮助老年群体改善饮食习惯,保护身体健康,10月10日下午,琅琊区科协联合丰山街道开展老年健康饮食科普宣传活动。

  老年人存在“三高”现象较多,低盐低糖低热量的健康饮食能够帮助老年群体延缓人体衰老,提高抵抗力,增强自身免疫力,预防慢性疾病发生,从而使家人放心,家庭和睦。科普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具体的真实事例向群众展示了饮食不当的危害,排解群众困惑,为健康饮食搭配提供参考建议。同时,老年群众也积极发言提问,参与互动,了解日常生活中的饮食误区。

  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群众对由于饮食不当而引起的老年常见病有了一定了解,掌握了合理的老年饮食习惯和减盐减糖减脂“三减”饮食原则。此次活动普及了老年健康饮食知识,切实增强了居民健康意识,提高了居民健康水平,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