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科协开展节气知识科普读书会活动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0-08 17:52:05 阅读:

    “寒露惊秋晚,朝看菊渐黄。千家风扫叶,万里雁随阳。”10月7日下午,碧桂园名邸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迎来了“寒露篇”的主题读书会活动,琅琊区科协联合龙池社区组织辖区小朋友在家门口书吧参加了本次活动。

    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秋季的第五个节气。秋风起,蟹脚痒,寒露节气也是爱吃螃蟹的人期盼已久的时节。这不,志愿者老师就应景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识螃蟹、食螃蟹,把现场的小朋友们一个个馋的立马跟身边的爸爸妈妈要螃蟹吃……接着,志愿者老师又热情满满的带领大家一起做起了属于秋日的水果手工——柿子。不同色彩的橡皮泥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在小朋友手里变成了各种大大小小的柿子。挂在干树枝做成的装饰罐里,立马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手工艺品。活动中不间断的欢笑声更是传遍了书吧的每一个角落。

    通过每个节气知识科普读书会的持续开展,让孩子们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更多的了解,同时也让孩子们在感受主题活动的过程中,感受节气与我们日常生活的息息相关,进而让孩子们接近自然,走进自然,爱上自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