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科协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主题科普活动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9-28 16:24:18 阅读:

  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文化素养,让他们体会到动手实验的乐趣,引导孩子养成敢于探索,不断进步的良好习惯。9月27日,琅琊区科技局(科协)联合滁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主题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科学小实验DIY材料”亲自操作,让青少年了解日常生活中静电产生的原理及过程。实验开始前,科普志愿者通过PPT让孩子们认识静电现象并解释静电现象产生的原理及生活中静电的利用和避免,并介绍了今天的实验名字:“静电飞雪”。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迫不及待地动手操作起来。在制作过程中,志愿者都会细心为遇到困难的孩子一一指导,不一会,一个个小装置就制作完成了,孩子们都盯着自己的装置,轻轻拨动开关,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泡沫在静电的作用下纷纷扬扬地飞舞起来,粘在杯子内壁,宛如冬日的雪花。实验结束,老师对“静电飞雪”的原理进行了讲解,孩子们既兴奋又好奇,没想到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能成为一名小小科学家。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深深体会到了科学知识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科学世界的奇妙,同时也激发了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了他们勇于探索的精神,让青少年放飞科技梦想,践行中国梦。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