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开展“爱护牙齿,从小做起” 科普活动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9-20 17:56:26 阅读:

    在爱牙日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树立牙齿保健的正确意识,培养良好的爱牙护牙习惯,9月19日下午,琅琊区科协联合滁阳街道沿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爱护牙齿,从小做起”科普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先向孩子讲解了口腔基本知识,告诉孩子们人的一生有乳牙和恒牙两幅牙齿,在口腔内可以看见的叫牙冠,看不见的部分叫牙根。随后志愿者介绍了爱护牙齿的重要性以及正确刷牙的方法,引导幼儿早晚正确刷牙,餐后漱口,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活动现场,根据孩子们的身心特点,志愿者还准备了小游戏,带领孩子们通过手工绘画了解牙齿的构造,让孩子们实际操作进一步加强他们对正确的刷牙方式了解。

    通过此次爱牙日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懂得了更多关于口腔知识,更为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打下了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