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急救知识科普讲座走进凤凰湖社区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9-09 16:48:18 阅读:

  今年9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急救日”,为提高辖区居民紧急救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知识,9月8日下午,琅琊区科协联合凤凰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清流医院开展以“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为主题的世界急救日知识讲座活动。

  来自清流医院的科普志愿者通过PPT结合冠心病、糖尿病、成人海姆立克、异物卡喉等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和意外事故频繁发生,使得急救工作日益增多的现状,以及医生没来得及抢救,病人就猝死家中等诸多事例,给居民们讲述患者家属能够充分利用医护人员到达之前的这段宝贵时间进行合理的初步抢救,是提高急症抢救成功率的关键所在。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创伤包扎、意外事故及突发事故急救等,提高居民自救互救意识,普及救护知识和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 进一步提高了“世界急救日”的社会知晓度,使居民掌握急救知识,及时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也提高了居民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的能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