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开展“探秘地震,携手成长”暑期未成年人系列活动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8-07 20:55:44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防震减灾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紧急避险能力及逃生技能,8月5日上午,琅琊区科协联合区防震减灾服务中心、鼓楼社区开展了“探秘地震  携手成长”暑期未成年人活动。

    一大早,孩子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位于醉翁亭旁的地震台。虽然天气炎热,但孩子们的热情丝毫不减,一蹦一跳地手拉手上了山。

    孩子们在地震台副台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滁州地震台,了解地震百科知识、滁州地震带与大地震、地震监测仪式的发展及监测技术;观看了防震减灾宣传片,直观形象地学习如何辨识地震谣言和地震来临前的征兆,详细向孩子们介绍了滁州市现有的应急避难场所,教育孩子们面临灾害要进行正确的防震救护,向孩子们展示了地震时应如何保护自己、选择什么地方躲避,如何快速自救逃生等知识。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一致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丰富了防震避震和自救互救等应急处置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综合防震能力,提升了防震减灾意识,是对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综合能力的一场生动教学。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