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琅琊区科协
琅琊区开展全省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巡讲活动
来源:琅琊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5-31 17:27:26 阅读:

       5月30日,琅琊区科技局(科协)在三官街道邓坝村组织开展科普惠民乡村行活动,邀请省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成员、安徽省农技推广总站高级农艺师孔令娟到村讲授优质稻绿色提质增效技术,全区的水稻种粮大户、科技特派员和科技工作者等近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孔老师从粮食安全重大意义,到安徽省水稻种植基本情况,再到绿色水稻提质增效的举措,讲解深入浅出,授课既有理论分析,又有案例解析,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参训人员听得津津有味,不时记着笔记若有所思。 

       室内集中培训后,孔老师走进当地种植大户的稻田间,对水稻直播栽培、管理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科技特派员和农户感到收获很大,纷纷与专家进行交流,咨询有关水稻种植方面存在的技术问题。

       此后琅琊区科技局(科协)还将继续开展蔬菜水果等相关产业培训,发挥科普职能,积极开展农技服务,科普惠民为乡村振兴赋能科技动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