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南谯区科协
南谯区珠龙镇科协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传活动
来源:南谯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3-21 17:34:44 阅读: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3月20日,南谯区珠龙镇科协联合珠龙派出所深入清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派出所民警从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及具体干预措施、矫治教育进行了深入分析讲解,并对涉及未成年人犯罪的一些校园欺凌、电信诈骗、违反交规、吸毒等现象进行以案释法,对如何建立家庭、学校和社会三道防线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提出合理的建议。活动中科技志愿者们向家长和未成年人发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手册90余份,强化遵纪守法、健康成长、自我防范意识,预防违法犯罪。

    通过此次活动,深化了学生和家长对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对如何预防犯罪、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对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切实为未成年人创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