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南谯区科协
南谯区科协组织东坡中学学生参观体验地震科普馆
来源:南谯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0-16 18:07:51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科学素养,深入了解地震科普知识,10月14日下午,南谯区科协联合阳明社区组织东坡中学部分八年级学生参观体验阳明社区地震科普馆。

    区科协科普志愿者从地震基本知识、震前防御、震中避险、震后应急救援等四个方面给学生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孩子们通过数字化智能平台的展示以及讲解员生动、精彩的讲解,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地震的知识和科学抗震防震的技术方法;通过各个模拟平台的体验和观看实物模型、微电影等,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威力,感受到了山崩地裂、房屋倒塌时的无助。使他们认识到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是多么渺小,知道唯有通过科学的方法和知识的力量才能预防、去面对和应急救助。

    该校科技辅导员於敏敏老师表示,此次参观体验活动,学生们对地震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体验到了地震到来时的巨大威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在发生地震等紧急情况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