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南谯区科协
南谯区腰铺镇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手抄报科普活动
来源:南谯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4-26 17:42:00 阅读: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南谯区腰铺镇腰铺中心小学开展了以“尊重知识产权 拒绝盗版出版物”为主题的“扫黄打非”护苗行动主题手抄报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课,向同学们讲解了“扫黄打非”对于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以及世界知识产权日的由来,了解知识产权的意义、性质以及如何维护好我们的知识产权,制作了宣传知识产权的手抄报。同时结合生活中耳熟能详的案例,从发明创造、专利、商标等方面介绍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让学生们明白,光有知识是不完善的,还要对自己的知识产权进行法律保护,防止辛苦换来的劳动成果,因他人的窃取而付之东流。

    通过本次知识产权日科普活动,激发培养同学们对发明创造的兴趣爱好,加深了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了解,帮助他们树立起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发明创造的法律意识,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知识产权意识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