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南谯区科协
南谯区珠龙镇科协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来源:南谯区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4-22 17:06:06 阅读:

    为助力乡村振兴,4月20日珠龙镇科协组织科技特派员和科技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进入种植户西瓜大棚,指导瓜农开展大棚栽培技术管理、秧苗种植密度、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此次活动中,科技特派员和科技志愿者们,就瓜农现阶段最关心的开沟、果苗密度、病虫害防治等果园管理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示范和解答,并详细讲解了大棚温度控制、灌溉方式、疏花效果等。结合近期天气情况,科技特派人员提醒种植户注意设施大棚西瓜温度调整,注意干花的及时处理,尤其是近阶段注意疏花后疏果工作要做到位,以保证果品的商品率,同时还要注意天气变化对棚内温度的影响,在西瓜成熟期注重大棚管理。

    此次活动,科技特派员与果农面对面交流,把田间变成了课堂,对当前果园管理要点进行了重点讲解和科普,解答了瓜农生产中遇到的疑惑,进一步提升了瓜农们的种植管理水平,受到了瓜农的欢迎和好评。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