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大溪河镇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0-26 15:16:32 阅读: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10月25日,大溪河镇科协联合大溪河镇中心小学共同举办科普进校园活动,此次参加活动学生280余人。

  活动中,科技志愿者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引导学生认识到科学发明就在身边的日常生活中,要从小事中掌握科学规律、发现科学规律,为学生们播下了科学源自生活、科学服务生活理念的种子。现场采取与学生互动的形式、用丰富多彩的课件为学生揭秘了小鸡走路时为什么会点头;讲述了“发射水火箭”课题组同学们遇到的问题,以提问的形式引导学生讨论解决问题的办法,活动现场学生们思维踊跃,积极发言,将这堂生动有趣的科技讲座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使学生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树立了崇尚科学的理念,培育了学生们乐学善思的探索精神。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