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府城镇科协组织开展“感受气象科学魅力 防灾减灾”科普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7-20 16:13:19 阅读:
    为提高创建气象防灾减灾社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7月18日,凤阳县府城镇科协组织开展“感受气象科学魅力 防灾减灾”科普活动,实地参观县气象局并学习气象科普知识。

    在县气象局科普大厅,科普志愿者为参观团一行发放《防御气象灾害知识》手册等科普宣传单、册,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解各种天气现象和大风、沙尘等灾害性天气防御措施等气象知识,一一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在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葛庆云的带领下,参观团一行来到气象台,详细了解气象预报、预警的制作方法和发布流程、气象预警信号的含义,了解什么是大气逆温层、气团、冷锋、暖锋、低压等专业知识,观看用来观测天空中的云状和云量的专业仪器-天眼观测仪,对先进的现代观测技术赞赏不已。

    整个参观过程有条不紊。“以前总是觉得气象预报很神秘,今天,我们来这里参观学习,零距离感受天气的奥秘,同时提高了气象灾害防御能力,真的感觉受益匪浅。”社区工作人员刘金勇高兴地说。

    府城镇科协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县气象局合作,充分利用创建、巩固和深化气象防灾减灾社区契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活动,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和工作水平。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