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枣巷镇科协开展夏季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7-13 14:06:36 阅读:
    连日来,气温逐渐升高,为保障群众饮食安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7月11日,枣巷镇科协同镇食安办在枣巷镇文化广场及车杨村开展了夏季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通过讲座的形式向群众讲述夏季食品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并就如何科学饮食,如何挑选蔬菜、猪肉,如何识别转基因食品等方面知识给大家进行讲授。另外,工作人员也就食品安全问题、走出食品安全误区、了解有毒物质的来源和分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让居民学到了更多有关食品安全的知识。

    此外,活动结束之余,志愿者也向广大居民群众发放了夏季食品安全小知识宣传单,从食品选购、食物储藏、食品制作、就餐场所、维权意识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食品安全知识,使居民特别是老年人了解和懂得怎样保存食物、怎样预防食物药物发霉变质。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