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科协“科普惠民乡村行”活动——走进武店村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6-30 11:04:52 阅读:
    为深入实施科普志愿服务,扎实推进民生工程,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我县乡村振兴。6月28日,凤阳县科协联合相关单位奔赴武店村,组织开展“科普惠民乡村行”活动,为村民们送来了丰盛的科技大餐,深受村民喜爱。

    培训现场,农技站站长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种粮大户讲解夏季农作物田间管理的要点,不仅要重视追肥促发、化肥减量增效、防病治虫等,更要密切关注灾害性极端天气、病虫害监测预报等,牢固树立“防灾就是增产、减灾就是增收”的理念,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理,降低粮食减损风险。农技科普人员带领大家深入田间查看农作物苗情和土壤墒情,现场示范讲解科学灌水追肥、新型农药使用方法,指导群众开展田间管理工作。

    随后,镇卫生院院长就新冠肺炎防治、疫情防控要求、核酸检测、加强疫苗接种等工作对乡民们进行了讲解宣传。夏季是学生儿童溺水事件高发期,武店中学校长通过乡村行活动对防溺水安全知识进行宣传警示教育,劝导村民加强对儿童溺水的监督管理,让防溺水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让村民们更全面的了解掌握农业实用技术,了解了当前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和要求,学习了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把科技服务送到了田间地头,送到群众身边,促进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