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黄湾乡科协开展暑期安全教育进校园科普活动
来源:凤阳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6-28 09:50:07 阅读:

    “同学们,暑假放假在家,没有大人陪护,千万不要私自到鱼塘、水池、河边玩耍,不要下水游泳‥‥‥”暑假将至,为进一步做好平安校园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27日,凤阳县黄湾乡科协联合辖区中小学集中开展暑期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科协工作人员向师生们介绍了科协的职能和作用,并以食品安全常见问题为切入点,通过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宣传形式,围绕远离垃圾食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如何辨别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哪些食品不宜多吃、购买食品应注意哪些问题以及如何健康合理饮食等进行了生动活泼的讲解。此外,针对暑期安全,工作人员还通过视频、模拟现场等方式讲述了防溺水、防火防电、防交通事故安全知识以及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急救办法。尤其是志愿者现场模拟演示心脏复苏急救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引起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知识。最后,科普工作人员向师生们提出建议,号召他们把学到的知识向父母、长辈进行传授,共同营造一个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安全环境。

    此次宣活动,志愿者们共发放各类安全宣传材料600余份,解答师生们各类安全常识问题30余条,扩大了安全知识宣传覆盖面,为确保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