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凤阳县科协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暨专家讲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15:39:02 阅读:

    6月20日至6月21日,凤阳县科协开展的“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暨百名专家讲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淮滨小学、东华路小学和黄湾中学顺利开展。

    载有15件科技创新展品的科普大篷车缓缓驶进学校,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每一件展品面前都站满了兴致勃勃的学生,争先恐后的驻足观看,学生们动手操作“听话的小球”、“机械传动”“数有其律”等科普展品,内容涉及光学、电学、数学、电磁学等学科,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场场集科学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科普盛宴。

    来自滁州市疾控中心、滁州市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宣讲团成员黄卓君老师为三所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了《保护视力  远离近视》科普知识讲座,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普及了近视的成因、近视的危害及如何保护自己的眼睛。孩子们一个个的认真听讲,积极与黄老师互动,踊跃举手发言。

    同时,市科技馆的2名科技讲解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青少年机器人编程体验课”,课上,学生们在老师的现场讲解下动手体验,将零件装配成各色各样的机器人,培养了学生对机器人编程方面的兴趣。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直观感受到现代科技的神奇,在玩乐中学习科普知识、拓宽科学视野,进一步提高“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能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