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凤阳县科协
大溪河镇科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督查工作推动疫苗接种稳步进行
作者:李明 | 来源:凤阳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8-23 09:41:41 阅读:

    为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健康,8月22日,大溪河镇科协在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督查工作。

    在江山街道,镇科协副主席(卫生院院长)、科技志愿者同卫生督查人员对一家便利店进行宣传、督查。一方面向店老板强调,在日常营业过程中,要做好自身防护,定期对小店内部进行消毒灭源,同时对到店的顾客要严格落实测体温、查看双码、佩戴口罩等安全防护措施;另一方面,对于到店消费没有接种疫苗的群众,店长也要发挥相关优势积极劝导其去大溪河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

    在大溪河顺兴超市,科技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认真核查前来购物居民的健康码以及是否佩戴口罩,对于健康码没有接种疫苗记录的居民,积极科普接种疫苗的好处和必要性,劝导其去接种点接种疫苗。镇科协郭主席要求超市负责人,要严格压实责任,严把疫情防控,每日消毒灭源,不可马虎大意。

    此次宣传督查覆盖全镇十个村,督查了辖区的药店、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在督促各负责人要择专人,严格落实消毒灭源、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安全防护措施的同时,也向现场群众科普变异后的新冠病毒传播能力强、速度快的特点以及做好个人防护的方法,活动有力地推动了疫苗接种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