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朱湾镇科协开展“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主题科普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3-26 09:10:06 阅读:

    为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避险抗灾的能力,3月24日上午,朱湾镇科协联合定远县交警大队在朱湾小学开展“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主题科普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现场发放了安全知识宣传单,交警结合宣传单内容为学生普及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和各类交通安全常识,通过播放交通事故宣传片和典型事故案例,教育同学们在日常出行时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避不良的交通出行习惯。同时以互动问答等形式引导学生们认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如何避免交通事故发生,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意外交通事故的能力,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给自己的人生上了重要的一课,并在安全教育宣传横幅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深深地印刻在脑海里。

    活动最后,杨明校长结合安全教育日主题,组织学生开展一次疏散演练,学生们用手抱头、弯腰低行,在交警和老师的指引下有序向学校操场疏散。

    此次安全教育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们对安全知识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文明出行的自觉性,下一步,朱湾镇科协将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