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七里塘乡科协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3-29 09:07:46 阅读:

    3月27日,是我国第28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帮助学生们更好地掌握地震科普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七里塘乡科协联合乡应急办、地震办到孙集学校组织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科普宣传活动,为学生送上一堂生动而深刻的防震减灾和自救互救安全科普主题课。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学生们讲解了防震减灾日的由来、地震的产生与前兆、在不同场合的避震方法等有关防震知识,让学生们做到了解地震、学会应对地震。同时还发放了防地震主题宣传折页、观看了全国“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直播,通过多种方式让学生扎实掌握基本的防震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此次活动,着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