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联合县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进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3-24 14:18:47 阅读:

  3月23日,定远县科协联合县气象局围绕世界气象日“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主题在定远县经开区方井王社区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冰雹、暴雨、高温、雷电等气象灾害发生的原理及危害,还介绍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意义、如何及时接收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气象灾害预防和应对措施等知识,重点围绕社区居民遇到暴雨灾害,特别是接收到气象部门预警信息后如何应对进行了讨论和分享。在气象科普展区,世界气象日专题展版一字排开,气象科普知识以不同的形式全新呈现,吸引了居民观众驻足浏览。

  此次科普进社区活动,拉近了气象与公众的距离,有效增强了居民对常见气象灾害的防范意识,提升了公众科学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