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开展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3-10 12:28:15 阅读:

  为进一步普及大众的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提高学校师生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应急避险及自救能力,3月9日下午,县科协联合地震办在定远县新区实验小学开展了“防灾减灾守卫我们的家园”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防灾减灾宣传采取理论+实操模式开展,旨在进一步提升师生的防灾减灾能力水平,普及地震防范安全知识,筑牢防灾减灾工作防线。从“为什么地震来了可以躲?为什么要保护头部?”等方面给学生们做了一场生动的科普课。

  此次活动共有200多名师生参加,将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延伸到了生活中的各个细节,学生们收获颇多。通过本次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的宣讲学习,进一步增强学生应急救护的意识,提高了学生避灾自救的能力,真正做到“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