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组织第二中学学生参观县科技馆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0-14 15:49:13 阅读:

  为让学生开阔视野,近距离接触科学,感受科技魅力,点燃科学梦想,10月13日下午,定远县科协组织定远二中部分学生走进定远县科技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活动,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探索·智慧展厅对接中小学物质科学涵盖内容,参观体验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科学探索与发现的历程,将数学、力学、声光、电磁等知识充分融入,使同学们能够有效捕获科学精神、思想和方法,形成“见物、见人、见事、见精神”的展示链,激励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探索科学规律,捕捉智慧火花。

  接着同学们来到三楼生命·认知展厅,展品通过探寻生命的秘密,从多个维度展示人体与生命科学的知识,引导同学们科学地思考生命的价值,从而能够认知人体,了解自己,健康生活。智能·未来展厅聚焦前沿热门的智能机器人领域成果,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机器人,了解人工智能的发展,感知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通过体验“魔方机器人”、“挑战AI”等展项,加深同学们了解社会发展对生活带来的深刻影响,分享科技带来的智慧生活。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开阔眼界的机会,让同学们获得了近距离接触科学的宝贵体验,对同学们树立理想信念、提高科学素养、发展兴趣爱好,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