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进乡村” 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17:18:45 阅读:

    2022年全国科普日已经到来,为了更好地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8月27日,定远县科协在桑涧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科普进乡村”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来自桑涧镇小学30多名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大家播放了《食品安全 守护健康》动漫视频。视频通过三个可爱的卡通形象,向大家宣传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通过动漫观看,使孩子和家长们在观看动画片的同时,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树立健康、科学的消费观念,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保证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接着,学生们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科普室。志愿者带着孩子们一边动手操作科普展品,一边详细解说每种科普展品所应用的科学原理。学生们饶有兴趣地操作着,不停地询问着,眼里充满了好奇和对知识的渴求。通过志愿者的解说和孩子们自己动手,潜移默化地激发孩子们从小养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崇尚科学的习惯,为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做贡献。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给学生们发放文具盒、笔、《十万个为什么》科普书籍,参加活动的家长发放绿色环保香皂和毛巾。共发放科普宣传折页100多份。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