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大桥镇举办应急科普知识培训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8-19 15:50:06 阅读:

  为提高全民防范季节性安全事故的意识和能力,全面普及高温季节家庭消防安全防控知识,8月17日,定远县大桥镇科协联合镇应急办的科技志愿者深入曹岗村开展高温季节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村两委干部和部分群众30多人参加培训。

  活动中,科技志愿者首先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整体火灾形势和相继部署开展的各项专项行动情况,重点讲解校园、家庭、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应对方法,并通过举例的方式,深入分析当前的消防安全形势。其次,结合典型案例对火灾发生的原因、规律和特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提出了预防措施。同时,向广大村民普及如何在火灾中正确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知识。为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镇科协结合县科协关于全国科普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将同有关部门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全方位、立体式拓展应急科普宣传覆盖面,积极助力推进夏季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防溺水等方面的科普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全民夏季安全科学防控意识。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