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绿化苗木修剪及病虫害防治培训会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8-07 21:00:43 阅读:

    2022年8月6日上午,定远县科协联合西卅店镇政府、定远县花卉苗木协会在西卅店镇政府会议室举办绿化苗木修剪及病虫害防治培训会,会议邀请了百卉园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技术专家王玉兵、陈自华现场授课。来自西卅店镇11个村居环卫工人、公益性岗位人员及部分花卉苗木种植户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技术专家通过图文并茂的方法,结合实际情况,详细地介绍了园林植物及道路绿化植物常见病虫害种类,以及病虫害的症状,深入分析病虫害在植物中的危害性。参会人员认真记录,并踊跃提出日常养护中的疑难问题,专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技术专家还带领参加培训人员在镇政府广场区、国道328绿化带现场指导培训绿化苗木修剪修复实用技术及注意事项,实地察看并指导病虫害防治。

    通过本次培训,西卅店镇环卫工人、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掌握提升了绿化苗木修剪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实现了由一名普通劳动者转变为拥有一定专业技能的劳动者。此次培训也是县科协创新工作方法的一次尝试,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优势,整合资源、挖掘潜能,既提高了环卫工人、公益性岗位人员工作技能,又为地方政府在公共场所和道路绿化植物养护上节省了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的投入。

    下一步,县科协将认真总结经验,将此项工作模式在全县各个乡镇广泛推广,旨在为县委县政府在全县范围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助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