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开展“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7-22 09:24:08 阅读:
    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7月19日,定远县科协联合团县委,在经济开发区黎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七彩假期•情暖童心”文明志愿服务活动。10多名学生在监护人的陪伴下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科技志愿者利用防溺水动画、图片、儿歌和顺口溜等方式让学生们直观地认识到溺水事故危害性,要牢记“六不两会”知识,坚决杜绝防溺水事故的发生。教育学生们要防止校园霸凌,防火、防电信诈骗、遵守交通规则,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安全用电等安全防护知识。志愿者们向学生们赠送科普、励志、动漫等书籍,和孩子们一起阅读,共同分享读书的心得。

    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社区的科普室,志愿者从物理、光学、磁力等知识讲解了各种展品的运用原理。学生们被“穿墙而过”、“磁力转盘”等科普展品深深吸引了。学生们通过动手操作,在体验互动中潜移默化启迪思想,探索科技创新未来。营造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活动结束后,科技志愿者向学生们赠送了文具盒,书包和科普书籍。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