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开展“送科技下乡助乡村振兴” 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7-13 16:56:24 阅读:

    7月12日,由滁州市农技协联合会、定远县科协、定远县农业农村局、池河镇联合组织开展的2022年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送科技下乡活动在定远县池河镇金湾广场举行。来自池河镇各村两委干部和水产养殖大户50多人参加活动。

    安徽省渔业环境监测中心主任魏泽能研究员,安徽农业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万全为参加活动的人员开展梅白鱼养殖技术培训。魏泽能研究员针对水产养殖为何要用药、为何要规范用药、如何正确减少用药、淡水养殖主要鱼类病害、养殖禁用药物及其危害、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导养殖户在养殖生产环节如何规范用药和怎样鉴别假药、劣药,对提升与会水产养殖者的科学用药水平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万全教授围绕“鲌鱼的品种介绍与养殖技术”主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定远池河特有的梅白鱼养殖相关技术要点。

    县科协组织农技专家到乡村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送科技下乡活动,真正送群众所需、给群众所盼,让群众发展有思路,技术有保证,创新增收吃上“定心丸”。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