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举办“科普惠农乡村行”实用技术培训班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7-11 17:08:07 阅读:

    为提高农民科学素养,助力乡村振兴,7月10日上午,定远县科协联合县农业农村局举办了“科普惠民乡村行”实用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县稻渔种养殖大户近5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所长、国家虾蟹产业技术体系合肥综合试验站站长、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农科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安徽省水产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江河为参训学员授课。

    江河所长从“增效稳粮、减肥减药”角度详细解读了“稻虾综合种养” 模式绿色高效,从消费人群消费区域不断扩大、刚性需求量不断增加等方面分析了小龙虾养殖前景和市场价格行情,认为稻虾综合种养仍然是“朝阳产业”。要求养殖户坚定信心,一要提高认识,迅速转变观念,快速实现转型升级。“脑袋决定口袋,心动不如行动!”二要真信真学真用,提高技术执行力。对推广的标准化种养技术不要抱怀疑态度,不懂就问,不打折扣,“要干就要干到位!”在技术培训中,江河以“繁养分离,无沟养殖,稀养速成,集中捕捞,捕大留小,轮捕轮放,提前上市,一稻两虾,节本增效,效益翻倍”十个要点对《稻虾连作转型升级技术》进行了详细解析。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