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组织开展“加强安全教育,普及防溺水知识”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6-16 09:01:32 阅读:
    每年的高温季节都是青少年儿童发生溺水事故的频发期,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6月15日,定远县科协在定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加强安全教育,普及防溺水知识”主题文明实践科学普及宣传活动。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播放了防溺水教育视频,并向同学们讲解发生溺水事故的原因、注意事项及在汛期如何做好避险与自救知识,特别提醒学生要做到“六不”“两会”。活动最后,科普志愿者们发放防溺水宣传彩页,结合发生溺水事件的共性及特点,为同学们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增强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学会必要的防溺水知识,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将溺水事件消灭在萌芽阶段,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了防溺水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