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5-25 15:53:15 阅读:
    为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5月24日,县科协联合县气象局、县地震办、县公安局走进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县经开区学区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暨“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科普大篷车是县科协开展科普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流动的小型科技馆,科普活动项目种类多,内容丰富,现场展出了“数有其律”“健康生活”“能力测试”“机械传动”“材料科学”等科普展品,内容涉及光学、电学、数学、电磁学等学科。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场场集科学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科普盛宴。县气象局带去的人工增雨设备,县公安局带去的无人机同样吸引了师生们的兴趣。
    活动期间,来自县科协等单位的科普志愿者们向学生们讲解各类展品、设备,带领孩子们进行现场操作,科教展品吸引100多名小学生们驻足体验。孩子们身临其境,纵享科技魅力!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课堂里枯燥的知识,在这里都变得生动有趣。学生们看得兴致勃勃,听得津津有味,玩的不亦乐乎,不由自主掌声阵阵。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向师生们发放了气象科普、防灾减灾、防电信诈骗、食品安全等科普宣传资料500余份,展出“碳达峰碳中和”“新冠疫情防控知识”等科普展板12块,发放学生用笔等小礼品40多件。
同学们都欢呼着:“实在是太有趣啦!”展品中的科学道理让学生们大为赞叹!科学其实一直就在我们身边,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让每个孩子在活动中充分体验科学的乐趣,感受科技力量的伟大与美妙!科学大篷车,助力“双减”,我们一直在路上。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