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能仁乡科协举办农技讲座助春耕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3-30 17:40:23 阅读:

    春耕已至,农时不等人。春耕是农事生产的开端,把握住春耕就是把握住丰收的希望,为保障群众保产增收,3月29日,能仁乡科协发挥“三长”优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邀请定远县农技专家举办了有关科学耕种和田间管理的知识讲座,来自全乡的乡村干部、种粮大户、农技人员近50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由乡科协主席主持,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并讲话,指出乡村振兴农业是基础,科技是助推剂,若要乡村振兴必然要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讲座会上,专家通过抗旱排涝、精准施肥、监测作物长势、提前预防病虫害等多方面,系统的讲解了当前怎样才能更科学的做好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参训学员结合春耕春种情况。种植大户就选种育秧、农田基础设施建设、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向农技专家提出疑问,农技专家现场一一回应了农户的提问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应对措施及建议。

    会后专家组还深入田间,现场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并采集了株苗和土壤带回检测,以便做好“因地因苗,促控结合、以促为主,防灾减灾、防控病虫”为重点的小麦田管,为确保午季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