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开展“微党课进基层”巡回演讲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12-09 16:40:25 阅读:

    根据县直机关党工委党建工作安排,12月9日上午,定远县科协会同县妇联、县档案馆在县档案馆会议室开展“微党课进基层”巡回演讲活动。三家单位近2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邀请到县委党校周沫老师以《中原局三次会议的历史贡献及当代启示》为题,讲述了1939年12月至1940年2月,刘少奇先后在瓦屋薛、山黄和湾杨主持召开了三次中原局会议。会议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批判了王明右倾错误,讨论了发展华中的战略部署和江北新四军的发展方向,明确了在华中首先在皖东建立抗日根据地的方针和任务,针对苏皖国民党反动派准备向皖东新四军发动进攻的形势,研究了反“摩擦”的斗争策略,为新四军的壮大和淮南抗日根据地的开辟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随后,在刘少奇和中原局的领导下,定远自卫反击战、半塔保卫战、大桥集战斗等陆续取得胜利,迅速打开了皖东局面。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信仰和敢于牺牲的革命斗志,生动诠释了伟大的建党精神。

    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参加聆听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