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定城镇社区科普体验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12-07 21:09:02 阅读:

    12月6日, 定远县定城镇幸福路社区申报的2021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体验中心),经过专家组的一系列评审评估,顺利通过验收!专家验收组对科技馆布展情况及每件产品进行逐一验收,现场检查了馆内的设备设施及各项展品的参数和用电安全、漏电保护等安全防护功能,经检测均达到合格标准,并形成验收报告。

    经过专家组认真讨论,认为幸福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体验中心建设布局设计合理、整馆风格和谐流畅、展品多样、科技技术含量高,具备突出的科学性、趣味性和极强的互动性,远超项目预期效果。同时,专家组希望科普展馆正式运行以后,建立常态化科普活动机制,将科普资源最大限度惠及居民群众。

    该项目旨在为青少年及居民打造家门口的科普馆,让居民群众能够亲身体验到科技所带来的魅力。在县科协与定城镇科协精心策划下,采用招标方式实施项目建设,自开工以来,严格按设计方案施工,编排制定合理施工计划,仅用时15天,项目顺利完工落成!此次社区科普展馆项目立项之初即确定围绕“智慧 科技 健康 安全”为主题打造全方位一站式的科普体验中心。展馆有“科学启智”、“安全应急”、“健康养生”、“文明新风”等四个科普展区组成,全馆展品共计43件,投入资金20万元,占地面积约120平方米,是青少年开展科技知识学习的理想场所,为辖区青少年科学文化培育和居民科普素养提升,提供了良好的宣教场所,注入了新鲜活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