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2021年安徽省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全省巡讲活动进定远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12-03 11:54:52 阅读:

    为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全面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助力定远县乡村振兴,12月2日,定远县科协、县林业发展中心邀请安徽省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来定远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巡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安徽农业大学讲师郝福玲、安徽农业大学副教授解敏等农业专家进行现场授课与集中培训。

    在定远县林业发展中心会议室,集中举办农业技术科普讲座,全县花卉苗木种植、草莓种植专业户共40多人参加。郝福玲讲师分析了国内花卉苗木产业发展现状,介绍了花卉苗木品种,围绕“社交及民俗活动中的植物装饰”、解敏副教授围绕“大棚草莓高产栽培技术”主题进行授课。

    集中授课结束后,专家一行还深入安徽百卉园林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和现场授课,结合定远县花卉苗木产业发展技术需求,就花卉苗木培育的基本技术,专家向学员们详细讲授了播种繁殖和营养繁殖的技术、田间管理等要点、四季管理注意事项、病虫防治等技术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花卉苗木、草莓种植专业户纷纷表示,专家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易学易懂,受益匪浅。在传播科普知识的同时,使参训学员从中汲取了花卉苗木、草莓种植的知识和经验,转变了以前“花卉苗木种植仅为糊口”的理念,增强了种植花卉苗木增收致富的信心、决心有力的技术支撑。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