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传达贯彻市基层科普场馆建设现场会精神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11-11 17:14:09 阅读:

    11月10日下午,定远县科协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贯彻滁州市基层科普场馆建设工作现场会精神。

    会上,县科协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参观南谯区科普场馆建设情况和各县市区关于基层科普场馆建设的基本情况、具体做法、存在问题和今后打算等,重点传达了省科普部以及市科协负责人的讲话。

    会议认为:近年来,定远县科协能够将基层科普场馆建设作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基础性工程,通过整合各类资源推动基层科普场馆建设,着力破解投入不足、人员短缺等实际困难,加大基层科普场馆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是还存在政策扶持不到位、多元化投入机制没有形成、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力度不够、科普展教人才匮乏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围绕推动县综合科技馆建设,按照不同课题,到国内有代表性科技馆考察调研,重点调研学习建馆理念、建筑形式特点及建筑与展品的和谐关系、展品展项设计以及科技馆运营管理等内容。积极向县委、县政府争取尽早落实科技馆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以便提前介入科技馆建设、运行、管理工作。二是加大对现有科普场馆运营资金保障力度。积极协调教体局、地震办、乡镇、社区加大对校园、社区科普馆的运行管理投入,补足基础运营经费和科普教育活动经费,加强人员配备和培训,通过与省科技馆合作等多种方式丰富定远科技馆和社区科普馆的科学展览内容,为公众提供丰富多彩的科技教育活动,让公众亲身参与到科技馆的科普教育活动当中,激发观众对科学技术的想象力和好奇心,发挥实质性的作用。

    三是整合资源,合作共建共享。积极推进与安徽农业大学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联合,充分发挥试验站标本展示馆、实验室资源优势,在试验站建设现代农业展示馆。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