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吴圩镇科协举办秸秆禁烧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培训会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09-30 16:50:34 阅读:

    9月29日,定远县吴圩镇科协组织举办秸秆禁烧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培训会,向全镇推广农作物秸秆粉碎还田综合利用技术,镇、村全体干部和部分种粮大户近100人参加。

    培训会上,县农技专家首先从秸秆深翻益处、秸秆综合利用方向和秸秆多元化价值3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讲解。随后,参会人员走进田间现场观看了秸秆粉碎还田机和大马力开沟机的操作,深入了解秸秆粉碎还田机和大马力开沟机实际使用效果。

    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乡镇村干部和网格员的秸秆禁烧业务能力,为进一步做好禁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镇科协主席要求各村要按照“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工作思路,引导群众对农作物秸秆进行青贮、还田、回收,变废为宝,将秸秆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落到实处,为保卫定远的蓝天白云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